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9月29日訊據東森新聞雲報道,新竹城隍廟內小吃攤發生瘋狂砍人事件,臺灣中山大學社會學研究生蔡牧霖奮不顧身與其他民眾合力對抗凶嫌,後頸遭殺傷、縫了10針。他28日在社交網絡上感謝外界關心,稱自己很好,保持呼吸狀態,但也說自己不英雄,很自私。
  蔡牧霖在臉書自謙,“我不勇敢,我非常膽小,我現場從頭到尾都沒有把別人的命放在我的之上。我不英雄,我很自私,我一直都保持我的安全線,我把我自己的安危放在現場所有其他人之上。我是真小人。”
  蔡牧霖表示,判斷凶嫌不是隨機殺人,是有行凶目標,自己不會莫名成為凶嫌的目標,所以才會保持距離觀察再試圖奪刀,他只是在行有餘力的範圍內多做一點事而已,“是在重重的判斷之間才這麼做的,沒有英勇,沒有奮不顧身,只有膽小。”
  蔡牧霖指出,可是能辦到這些,是因為能夠確認自己在這種慌亂狀況下,可以好好的控制身體,在現場一直保持身體在運動的狀態,所以遇到這種事,退開逃跑是很正常的,自己只是額外加了一點點身體能力。
  蔡牧霖案發時試圖抓住凶嫌握住水果刀的手,被對方砍傷頸部,所幸送醫治療後沒有大礙。他接受媒體訪問說,平時練“跑酷”,案發時有衡量過狀況才出手。
  責任編輯:薛洋  (原標題:勇奪砍人嫌犯手中刀台研究生自稱不英勇只是膽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s27fstj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